草莓豆腐

【盾冬】《南方最亮的星》2

【盾冬】 《南方最亮的星》 2
 
2
 
“很不幸史蒂夫,我们做了数据分析,一致认为应当重新考虑。”

他们分析了什么?他们要重新考虑什么?

我的警铃响了,但我依然用一种近乎科学的方式管理表情,让自己看上去轻松又友好,“我相信你的判断,弗瑞,但你能否解释一下?”

“我们非常欣赏你对战友的忠诚,”弗瑞给自己倒了杯咖啡,慢条斯理地坐在老板椅里,“但你必须承认,你们走的完全是两条路。”

两条路?

这跟让巴基留下有什么关系?

 “你们是两个完全对立的形象,根本无法调和。”

我的胃猛地抽了一下。

无法调和是什么意思?

弗瑞和他那来自辛辛那提的秘书迅速交换了一下眼神。

那人刚来半个月,正在一旁的写字桌上飞速敲击键盘。

我的心跳开始加速,呼吸开始急促。

我的表情开始崩坏,我敢肯定,他们俩都看得出来。

“我们无法认同你的提案。”弗瑞依然保持着刚才的姿势——他总能轻而易举地彰显他的职业性。

“我们决定先把他移交给有关部门,队长~~”辛辛那提人停下手头的工作,给了我一个外交官式的微笑。

……
——《南方最亮的星》第六章
 
 
身为美国队长,史蒂夫·罗格斯有做不完的工作——即便他已离开神盾局——社区慰问、公益演出、战地劳军、某品牌食用油成功上市、某百货公司周年庆剪彩,诸如此类的。
 
在纽约街头,他每天与素不相识的人擦肩而过。
 
人们认识他,又不认识他。
 
荣誉、金钱,权利——这样的字眼对史蒂夫·罗格斯来说毫无意义。
 
但他永远无法拒绝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的邀请。
 
他承载着那些耄耋老人——那些“同龄人”的希望与梦想——通过他的星条服。
 
即使他早就想说——星条服实在憋得他浑身难受!
 
70年了,这身衣服从没让他舒服过——因为它整整小了两个号——有时他甚至都觉得无法呼吸。
 
他至今仍然清楚地记得量制尺码时,司令官那尽在不言中的微笑——
 
啊呀,你明白啦史蒂夫,你得经常上台表演嘛!
 
这让他觉得自己是在马戏团耍猴,像只十足的土鳖。
 
但巴基却说他摩登时尚,精神焕发。
 
“别傻了,你完全OK!就算去约丽泰·海华丝,她也会欣然答应!”
 
这是当然,巴基根本不懂审美这回事。他个子很高,走路时却爱晃肩扭胯,头上总抹着太多发蜡,和老式派力司西装相映成趣——这使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至少老10岁——但这并不影响他的魅力,他毕竟是夜空中最亮的一颗明星。
 
70年前,那时的史蒂夫·罗格斯一无所有,带着过分血气方刚的信心,呼吸着天地间最温柔的星光。
 
而此刻,他困倦、疲惫——只有回到公寓,才能获得片刻的安宁和自由。
 
他被棒球帽和迪卡外套包裹着,这使他显得没那么特立独行。在家门口时,他习惯性地看看周围,想看看有没有什么熟人朝他走过来——他总在下意识地寻找他的青年时代。
 
但他心知肚明,这片土地再也不可能出现任何他熟悉的东西。
 
出于礼貌,目睹此状的同事时常会露出一副“我明白”的神情,说一些人们碰到这种情况时通常该说的话。
 
但对史蒂夫·罗格斯而言,当下的布鲁克林已是真正意义上的空空如也——他曾拥有的一切仿佛根本不曾存在。
 
而现在,连巴基都离开他了。
 
因此,当山姆来找他时,他有一种近乎麻木不仁的不为所动。
 
即便这是时隔3年后,第一次有复仇者到访。
 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