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豆腐

【盾冬】《南方最亮的星》3

【盾冬】 《南方最亮的星》 3
 
3
 
“喂~~~”电话只响了一声,巴基就接了。
 
可我多希望他不接。
 
“你好呀,队长先生~~~~”他的声音欢快得让我有些害怕,他只有在心情特别好时候才会叫我队长先生,“你到哪儿了,我什么时候出发?”
 
我要怎么开口!我要怎么告诉他!
 
有一瞬间我恨不得手机断电。
 
“我全都准备好了,活动结束后我想去博物馆看看,他们说最近又有了新展品,然后我们走回家,路过便利店时再买点熏火腿,你觉得怎么样史蒂夫?” 
 
即便隔着话筒,我都能感觉到他在笑,因为他真的是从心底笑出来。
 
但我依然听得出他很紧张,他为这次庆典准备了很久——我好几次看见他对着训练室的镜子练习——


练习如何微笑,如何握手。
 
我该怎么告诉他,告诉他那帮西装革履的伪君子根本不想和他握手!?
 
即便他已经对着空气练习了一个多月,只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自然一点。
 
“呃,我想,我想我们恐怕得下次再去博物馆……” 
 
美国队长?!你就是个十足的懦夫!
 
“那就下次去,好了见了面再说吧——它上哪儿去了,刚才明明……”
 
我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 
我听到他已经在拿钥匙了!
 
不!巴基!不!——

“等等巴基!你先等等!”我打断他,“我想,我们今天恐怕也不能去庆典了……”
 
那边忽然安静下来,什么声音都没了。
 
“……呃,神盾局,神盾局得有人留守,”我逐字逐句斟酌,说得慢极了,“我是说,他们刚通知,你知道,他们总这样,突然袭击,任务布置了就得马上照做——我,我很抱歉,呃,我,我的意思是,抽签这种事我总是输,如果是你,肯定会赢。”
 
如此拙劣的谎言,连童子军都不会相信。
 
话筒另一边好久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我的喉咙像堵了块棉花似的难受。 
 
“……也不算太晚,我还没出门,”巴基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疲惫,刚才的兴高采烈全没了,“那,我是去神盾局,还是在家待命?”
 
“不用去,你就在家值班……”
 
史蒂夫·罗格斯,你他妈真是个最混的混蛋!
 
你居然以为他会怨你!
 
你居然以为,他会怨你……
 
……

——《南方最亮的星》第八章
 
 
 
 
“他在哪儿!!!”
 
山姆·威尔逊从未想过美国队长也会露出如此令人不寒而栗的狰狞表情,仿佛海面下冒出的大白鲨,前一秒风平浪静,下一秒就钻出水面将你撕个粉碎。
 
“你他妈的快说!他在哪儿!!!”史蒂夫揪住山姆的衣领,几乎将他提起来。看着那瞪大的血红双眼和暴起的青经,山姆·威尔逊毫不怀疑,如果得不到满意答案,男人会当场扭断他的脖子。
 
美国队长已完全失控。3年前,他曾失控过一次,当时他悲恸惨烈的哀嚎连铁石心肠的人都会为之动容。但山姆·威尔逊总以为,现在怎么说都会好一些,毕竟过去了那么久。
 
他没想到的是,只要一提到和那个人有关的事,美国队长还是依然焦虑、暴躁、疯狂。
 
甚至歇斯底里!
 
美国队长几乎疯了,而这一切的起因,都是因为同一个人。
 
巴基、巴恩斯、詹姆斯、布坎南、冬日战士……
 
美国队长,被洗脑了。
 
以上全部——统统成了他的洗脑词。
 
“他在越南。”山姆想要拉开紧紧抓住自己的手,他快透不过气了,“在河内。”
 
“这么多年了,你们还不肯放过他?他为国牺牲了两次,他甚至没有一座墓碑——你们到底还想干什么!!”
 
如果一个人的怒火能燃烧,山姆·威尔逊觉得自己这会儿肯定会被烧成灰烬。
 
他尽力使自己冷静下来,安抚着对方,“我知道,史蒂夫,我知道你恨我们……但我们真的希望你能回来……和巴恩斯一起……我上个月去度假,这本来没什么,可等我回家洗照片时,我发现其中一张照片上被无意抓拍到的路人很像巴恩斯。我用人脸分辨系统做了分析,有96%的相似度。你知道吗史蒂夫,这意味着那就是巴恩斯本人!”
 
 
TBC

评论

热度(18)